楚留香
  少年時期因鼻竇難以根治,強迫自己學會五氣培元,意外因為不需換氣的特異功能,使他輕功身法天下無雙。精通各項雜學,為避免學無所用,故喜取天下珍寶而用之,令天下富豪聞之色變,因而有盜帥之名。犯案之後,現場必滿溢鬱金香味,故又稱香帥。
 楚香帥生性雅逸,講究生活樂趣,性喜閒散,不愛奔波。可惜生性太愛管閒事,雖然自己偶爾抱怨不得清閒,仍舊很開心的為他人解決麻煩。楚香帥舉手投足間皆充滿男性魅力,兼之對女性獨有的同理心,使他盜取女人的心簡單容易。香帥今年約二十三四歲,身形俊朗,前途正大有可為。

             胡鐵花
  平時看起來有點懶散的他,有著一臉參差不齊的鬍鬚,和典型北方人的臉孔,看起來有七分豪邁與三分傻氣,讓人覺得這人可能很好騙。
不過胡鐵花雖魯莽,人卻一點也不笨,他常常因為衝動而做錯了決定,但想清楚之後,道歉的比誰都還快。
  這個外號『醉貓』的漢子,喝起酒來時醉容可掬,就像隻大貓被灌了酒,一晃一晃地在學人走路呢。

蘇蓉蓉
  楚留香在武昌遇到的少女,明眸皓齒,長髮佳人,對楚留香有著一絲淡淡的情愫,與楚香帥似乎最為相配。她在兄長指導之下,易容術造詣極深,就連生活在一起的楚留香,面對佩戴蘇蓉蓉所製人皮面具之人,都還不一定能辨認出真假。
  為了報兄長之仇,她一心鑽研用毒本事,世間已罕有人能相提並論。但生性不好動武,雖有一身功力,每遇事時總是能避則避,能忍則忍,不似她這年紀該有的態度。蘇蓉蓉年方二十,正值美好人生。

            李紅袖
  楚香帥的第一智囊,出身官宦世家,跟隨著被貶斥的爺爺到廣州途中分散,遭山賊擄掠,為楚留香所救。
  負責登錄盜帥所有取來珍寶銀兩後續處理事項,做事雖說以不讓楚留香敗盡家產為第一優先,但是負責將錢散發出去的也是她,常常看到她拿著帳本對楚留香說教。為使盜帥在出手時必定有所獲,她建立了一個聞名天下的資料庫,記載天下英雄所為與諸般收藏,她不但對其中內容倒背如流,朗朗上口,還強迫楚留香也要一起背下,定期考試。
  紅袖好穿紅衣,看來就像是個有大家風範的千金小姐,誰知以她十八妙齡,秀美的容貌後,通曉天下秘聞,精通奇門穴學,是個深藏不露的博學者。

宋甜兒
  廣州姑娘,有著大大的眼睛,甜甜的笑容,烹調美食幾乎讓人連碗盤都不肯放過。負責料理楚香帥的一切用膳事宜,有女易牙之稱。
  生性膽大愛開玩笑,除非有一具屍體在她面前,否則吃虧和她沾不上邊。她現年已經十八歲,但給人的感覺似乎只有十六歲,香帥的對頭多半不會防著她。但是,當無意惹怒她後,人們就會明白,為什麼有人說她的暗器功夫要比楚香帥還高明了。

             快網張三
  長江下遊的妙手小賊,因為水性高,機警伶俐,能說會道,交遊廣闊,加上一手烤魚香服人無數,漸漸變成小有名氣俠盜了。
  說他是俠盜雖然並沒有錯,但快網張三本意並非如此。而是他一看到珍珠手就癢了,非想法子弄到手不可;然後等到東西到手,張三的癮頭過了,就把珍珠給捐了出去,莫名其妙地成了人們口中的俠盜,真是怪事一樁。
張三現年三十歲,但是看起來只有二十六、七歲。

一點紅
 中原名殺手,因為劍出如風,既準且狠,往往一招奪命,只在喉頭上留下一點小殘紅敵手就已斃命而得名。
一點紅身形瘦長,身少罩著件黑袍子,一隻左臂已斷,只剩下空袖飄蕩,但最讓人敬畏的,還是他那雙冷得像冰一般的眼睛,又像野地裡的狼,驕傲地釘著獵物,讓對手心虛而不戰自潰。
 一點紅素來不服人,但兩度敗在楚留香手下後,心甘情願地成為楚香帥的朋友,讓世人大吃一驚。

              高亞男
  華山弟子,女中豪傑,一臉英氣勃勃的樣子,別人瞧她一眼,她至少要瞪別人兩眼才算數。在江湖上有個雅號,叫做清風女劍客,但是這外號和她實在不甚相符。
  高亞男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看胡鐵花看對了眼,對胡鐵花一向是和顏悅色,還打算要嫁給他。弄得胡鐵花倉徨逃走,引為江湖笑談。高亞南男二十三、四歲,正在追尋胡鐵花的下落中。

 
CopyRight © BY UserJoy Technology Co.,Ltd. 2001 All rights reserved.
請用Microsoft IE 4.0以上版本及800*600解析度瀏覽.
本站所有圖稿及文字皆屬宇峻科技所有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