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須繁瑣操作,一指編隊,輕鬆參戰!分為五種比拚賽事:騎兵單軍團、步兵單軍團、弓兵單軍團、單人集結、多人集結,獲得各比賽本服決賽前5的主公,更可獲得跨服比拚的資格。
《百戰煉兵規則》
  1. 主公佈陣並報名後,系統將所有參賽主公的陣容兩兩循環匹配,自動對戰
  2. 戰鬥結束後根據戰績排名。
    (1)依勝率,勝率高者排名在前。
    (2)依平均擊敗可參戰士兵比例,若勝率相同則平均擊敗可參戰士兵比例高的排名在前
《活動時間》  
  1. 總活動時間為期17天
  2. 詳細賽程如下:
      第1~5天:騎兵單軍團比賽。
      第4~8天:步兵單軍團比賽。
      第7~11天:弓兵單軍團比賽。
      第10~14天:單人集結比賽,最多可以上陣5個軍團。
      第13~17天:多人集結比賽,最多可以上陣8個軍團,集結中至少有2人才可報名。  
  3. 每種比賽分為佈陣階段、本服初賽、本服決賽、跨服比賽、膜拜階段。
《佈陣階段》
  1. 單人比賽,本服歷史戰力前300的主公可以佈陣與報名(以每種比賽佈陣階段開始時的戰力為準)。
  2. 多人集結比賽,本服歷史戰力前300的主公可以發起集結。全服主公可以加入集結。每人只可參與一個集結。
  3. 可使用的兵種類型包括本服可生產的兵種和本服校場中擁有的兵種。單兵團比賽僅可使用比賽限定兵種。
《本服初賽》
  1. 所有報名主公或隊伍均進入霸王組。
  2. 比賽前半小時為準備戰鬥階段,系統會保存所有參賽主公的數據。
  3. .比賽開始後,所有參賽陣容兩兩循環匹配,自動對戰
  4. 自動戰鬥時使用保存的數據,不使用實時數據。維護後會重新保存主公數據。
  5. 初賽結束後,主公可以調整陣容,多人集結比賽僅可調整陣容,不可解散隊伍、不可調整隊伍成員。
  6. 初賽結束後,可以與排行榜上其他主公的參賽陣容切磋。切磋不影響排名。被切磋的主公數據為此前保存的數據,不是實時數據。
《本服決賽》
  1. 系統重新保存參賽主公數據,重新自動戰鬥。
  2. 決賽結束後,主公可以調整陣容及與排行榜上其他主公切磋。
《跨服比賽》
  1. 本服決賽排名前5名的主公或隊伍獲得跨服比賽的參賽資格。
  2. 所有參賽主公按歷史戰力從高到低每300人分為一組。多人集結比賽按隊伍成員的加權平均歷史戰力分組。
  3. 系統重新保存參賽主公數據,同組內的主公兩兩循環匹配對戰。
  4. 跨服比賽結束後,無法與其他主公切磋。
《膜拜階段》
  1. 主公可從本服霸王組前3名跨服霸王組前3名各選一名主公膜拜,並各獲得一份獎勵。
  2. 每種比賽本服和跨服被膜拜最多的主公可以獲得人氣獎勵。
《其他規則》
  1. 無論本服比賽、跨服比賽,外夷加成都生效。
  2. 比賽期間可以觀戰。